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山东两会大幅精简列席和工作人员 会期缩减1天半

2013年01月14日10:27   来源:齐鲁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山东两会大幅精简列席和工作人员会期缩减1天半

(山东)省两会大幅精简工作人员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1月25日开幕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会期缩减1天半

记者了解到,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开幕,2月1日闭幕,会期8天。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24日开幕,1月30日闭幕,会期由十届一次会议的8天压缩至6天半。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省人大、省政协相继出台关于改进会风、勤俭办会的意见,今年省两会将压缩列席人员和精简工作人员。

根据相关意见,省两会期间,举行大会预备会议、全体会议、主席团会议、负责人会议、各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分组讨论时,会场均不摆放花草、水果,不挂横幅。

会议期间不搞任何宴请活动;不组织联欢活动、不安排专场电影;不接受企业、单位赠送的礼品、纪念品、宣传品。山东会堂北门外、代表委员各驻地宾馆门外不设拱门、不升彩球、不搞任何商业广告宣传;不组织列队迎送,不献鲜花,不铺设红地毯。

压缩列席人员、精简驻会工作人员是今年省两会的一大亮点。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机关工作人员除特殊需要外,一律在机关办公,在机关食堂就餐,减少会议安排食宿人员数量。

省政协秘书长张心骥介绍,今年全省各县(市、区)政协主席不再列席会议,省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有政协委员的部门领导不再列席会议。大会秘书处工作机构也由过去9个合并为8个,各组人员均有所减少。驻会工作人员数量将比往年减少50%左右。

同时,借鉴全国政协的做法,在各委员驻地设立工作组。委员报到方式也有所改变,由过去的集中报到改为到所在驻地报到。

“人代会期间将尽量减少工作人员,除个别组因工作需要驻会,其他相当一部分工作人员在机关办公,在机关食堂就餐。”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赵瑞林说,根据初步估算,驻会工作人员将减少1/3左右,大大节约会议经费开支。

会风更朴素务实,文风也将有所变化。“每年人代会的会议文件有150种,总计39万份,今年将对会议文件简报进行大幅精简。”赵瑞林介绍,大会简报的期数和份数将适当精简。人代会文件除印发代表外,将适当压缩发给大会秘书处各工作组和各代表团工作人员份数,对大会简报的期数和份数也将适当精简。

“与十届一次会议相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的字数要有大幅度压缩。”张心骥表示,简报将从过去的60多期尽量压缩到15期以内,减少表态性内容,多发建设性意见建议。对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一律不发。(记者 邢振宇)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