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罗志军调研扶贫开发工作:一定要啃下这块硬骨头

2013年01月14日07:41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委书记罗志军11日在宿迁成子湖边的卢集镇成河村调研途中,让司机在一处村庄前停车并走进村庄,与围拢过来的村民亲切交谈。于先云摄

  “苏北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加快6个集中连片地区扶贫开发是重中之重的任务。全省上下一定要同心协力,啃下这块硬骨头。”1月11日,在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前,省委书记罗志军来到泗阳县卢集镇,就加快宿迁成子湖周边地区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调研。

  卢集镇所在的成子湖周边地区,是省重点扶持的6个低收入人口集中连片地区之一。该片区涵盖泗阳、泗洪、宿城的10个乡镇,43.6万人口中户人均年纯收入低于4000元的就有10.9万人。

  下午1时许,罗志军与随行工作人员乘坐一辆面包车,经过一阵颠簸后来到成子湖边的卢集镇成河村调研。脚踏着泥泞小路,他走访了成河村一组邵同仁、黄志庆两户村民。家里有几口人,种几亩地,有多少收入,看病问题能解决吗,罗志军问得具体而实在。由于地势低洼、道路不通,这里的村民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较差。听说当地已在规划建设农民集中居住区,罗志军说,经济薄弱地区推进集中居住,可以有效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他希望当地干部与群众共同努力,帮助村民尽快改善居住条件。

  行车途中,罗志军让司机在一处村庄前停下车。看到省委书记走进村庄,不少群众纷纷围拢过来。罗志军询问大家的生活情况、有哪些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在成河村二组村民王苏芹家,群众争相反映修路、河道疏浚、引进工厂等愿望。看到大家生活虽不宽裕,但都对未来充满信心,罗志军高兴地说:“党的十八大强调加大对贫困地区扶持力度,党和政府会采取措施帮助你们解决生产生活的困难,但根本上还要靠大家用自己的双手去实干。只要上下一条心,我们一定能够早日过上小康生活!”他还勉励成河村支书陈如学,要团结带领群众埋头苦干,下决心改变村里的面貌。

  在卢集镇政府一间会议室内,罗志军召开了由成子湖周边10个乡镇党委书记和部分村支书参加的座谈会,就加快成子湖片区脱贫步伐,请大家直截了当地讲问题、提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后,罗志军说,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目标,苏北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内涵标准也要有新的提升。省里定下来把成子湖周边等6个集中连片地区作为扶贫开发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同心协力,啃下这块硬骨头,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找准工作着力点,重点解决好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实事等问题。加大“五方挂钩”帮扶力度,充分激发内生发展活力,唱好脱贫奔小康的大合唱。(记者 顾雷鸣)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