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李小鹏:保障改善民生 发展社会事业

2013年01月14日07:32   来源:山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图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小鹏在晋中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刘通摄

1月1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小鹏深入晋中市社区、医院、学校、福利院,就社会事业改革和发展,民生事业改善进行调研,并征求基层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社会事业发展,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解决就学、就医、就业、住房、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等百姓贴心事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社会发展进步的成果。

让群众的日子过得更加舒适,李小鹏始终牵挂于心。13日一大早,李小鹏便来到晋中城区王湖保障性住房小区,考察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管理、分配等工作情况。当了解到该小区两期工程完成后,8433套住房可解决2.5万人居住时,他欣慰地说,“今后还要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多建房,建好房,尽最大力量让群众住上舒适、温暖的房子。”

在听取了晋中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汇报后,他指出,要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将保障性住房建设与推进城镇化发展统筹结合起来,加强规划,强化监管,严格考核,努力探索和创新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和管理运营模式,让这项惠民工程真正惠及千家万户。

就学、就医、就业是百姓人家的上心事,也是政府改善民生的重点事。李小鹏先后到榆次五中、榆次区人民医院、一家子食品有限公司调研教育均衡化发展、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和下岗职工创业就业工作。在榆次五中,李小鹏详细询问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情况,他要求要以教育公平为目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师资水平,解决好异地务工人员子女读书问题。在榆次区人民医院,李小鹏察看了新农合医保和基本药物实施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公立医院试点改革,不断完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不断扩大覆盖面,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当了解到一家子食品有限公司不仅吸纳了36名下岗职工就业,还免费为全市下岗职工、失业青年和失地农民提供培训时,李小鹏对企业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各级政府要努力提高就业的水平和质量,加强再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加大职业教育和培训的力度,为人民群众就业服好务。

调研中,李小鹏专程来到晋中市儿童福利院,了解设施条件、孤儿收养、管理保障,以及孩子们生活、学习、康复治疗等情况。他说:“孤残儿童是社会最弱小、最困难的群体,最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呵护和关爱。建设好福利院,让孤残儿童有一个温暖的家,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资金投入和工作力度,确保孤残儿童的安全,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鼓励社会各界支持参与儿童福利事业,使孩子们得到更多的关爱和照顾。

李小鹏十分关心基层社会管理工作。在晋中市惩防体系信息网监管中心、榆次经纬街道办事处,他详细了解食品安全责任监督平台和基层社会服务管理网格化建设运行等工作。他强调,要扎实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工作,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山西实际的社会管理创新之路。

调研中,李小鹏还走访慰问了经纬厂低保户魏秀珍和独居老人任福松。他强调,各级政府要关心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春节将至,要开展好送温暖活动,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记者张云)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