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浙江省四级宣讲员进村入企 让十八大精神扎根基层

2013年01月12日09:43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田间地头、在工厂车间、在校园课堂……一个多月来,我省迅速动员和组织省、市、县、乡(镇)四级宣讲员2.6万多人,广泛开展面对面的宣讲活动,推进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街道、进社区,在全省城乡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由省委办公厅、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省委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经过集中备课后,率先赴各市及各县(市、区)开展宣讲,从各方面对十八大精神进行解读和宣传。在宣讲过程中,他们还深入到农村、企业、街道、社区等基层单位调研,回答基层干部群众提出的问题,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引导力。据统计,目前省委宣讲团已到各地宣讲130多场次,听众达7.8万多人次。

省委讲师团的70多名兼职讲师,根据专业特长,分别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解读和宣传十八大精神。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讲师团兼职讲师已到各地、各单位宣讲860多场次,听众达267多万人次。

在市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和规模以上企业,市、县两级宣讲员的宣讲活动更是热火朝天。去年11月刚受中宣部命名表彰的全国优秀宣讲员、萧山区委党校党委书记斯国新,马不停蹄地深入机关、乡镇、街道和民营企业宣讲30多场,听众达1.3万多人。台州市黄岩区北洋镇联群村的省级优秀宣讲员潘深河老人,不顾86岁高龄,制作了诸如民生、改革、生态等“十八大关键词卡片”30多张,在自己创办了10多年的“潘深河讲堂”,用通俗简明的语言,每天向村民宣讲。据了解,全省现有市级宣讲团305支、6150多人,县级宣讲团405支、8000多人,深入各地进行十八大精神宣讲;目前,已开展50人以上规模宣讲2.7万多场次,听众达260多万人次。

市、县各级也举办了由乡镇、街道、农村、企业、社区等基层宣讲员参加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为在基层全面铺开十八大精神宣讲作好队伍准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共有乡镇街道宣讲团1800余支、17500多人,在各地农村、企业开展20人以上规模宣讲6.9万多场次,听众达360万多人。这些基层宣讲员主要由老党员、离退休老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组成,他们来自基层、来自群众,善于用群众的话说明道理,也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善于针对群众实际解读十八大报告,还熟悉群众的生产生活规律。他们把讲台搭在百姓身边、灶台边、田头、车间,使宣讲常态化,让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与浙江百姓的工作生活融合在一起。(记者 何苏鸣 通讯员 祝魏)

(责编:李源(实习)、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