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陈敏尔冒雪到普定县慰问调研

2013年01月12日10:28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敏尔冒着雨雪,赴安顺市普定县走访企业,慰问老党员、部分困难群众,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去新年的祝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参加走访慰问。

  普定县粮油工业总厂是成立于1991年,以生产加工大米和菜籽油为主的国营企业。陈敏尔进粮库、下车间,仔细察看粮食储备和大米生产加工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职工收入、住房、社保等。在得知企业销售顺利、职工生活稳定后,陈敏尔十分高兴。他对企业发展特别是立足优势打造特色品牌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在保障市场粮油供应和稳定粮油价格方面的作用,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提高经营效益,努力改善公司职工生活条件。

  来到马官镇马堡村低保户吴福珍家,陈敏尔就一一询问:老人家生活过得好不好、有哪些收入。吴福珍告诉说,现在每个季度都能领到低保,加上每月的养老金,日子完全过得去。陈敏尔听后十分高兴。在村民刘正昌家,陈敏尔与正在围着火炉看电视的两个中职学生亲切交流,他希望孩子们把握好学习机会,掌握一技之长,更好地融入社会,将来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来到有着近60年党龄的老党员蒋启会家中,陈敏尔紧紧握住老人的手,仔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状况,询问他对县乡和村里工作的想法。陈敏尔说,我们要向老党员学习,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他叮嘱当地干部要把保障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想方设法带领乡亲们发展生产、发家致富。

  来到马官镇敬老院,陈敏尔认真察看了起居室、活动室、食堂、厨房等。听说来了领导,老人们十分高兴,争先恐后地表达愉快心情,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陈敏尔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代人都要继承和发扬。关爱老人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向老人尽孝就是积德积福,尊重老人就是尊重自己。农村敬老院是公益事业,有必要,老年产业是朝阳产业,有前景。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敬老院建设,提高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率,照顾好每一位老人。

  走访慰问期间,陈敏尔还实地察看了黄桶-幺铺物流园区规划建设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安顺市和省民政厅负责人参加慰问和调研。(记者 杨惠)

(责编:李源(实习)、朱书缘)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