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河南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卢展工讲话

2013年01月12日10:02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思想认识上融合要持续提升 发展实践上融合要持续提升

服务保障上融合要持续提升 制度机制上融合要持续提升

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卢展工周和平刘孟合讲话 

1月10日至11日,省军区党委第十一届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卢展工,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周和平,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孟合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展工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情况。他说,十八大胜利闭幕后,省委迅速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召开省委九届五次全会作出《决议》。我们强调,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最核心的就是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始终坚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坚持首先在学、关键在做,真正学懂学通,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卢展工还介绍了去年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持续、总体提升、总体协调、总体有效,保持了比较好的趋势、比较好的态势、比较好的气势。河南发展后劲正在增强,工作成效正在逐步显现,广大党员干部谋发展促发展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和内在活力进一步激发,这难能可贵。

卢展工指出,做好当前和新一年的工作,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统揽,坚持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全面实施中原经济区发展战略,在加快信息化进程中持续探索走好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以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以务实发展树立起务实河南形象。

卢展工指出,近年来,我省在加强国防建设、推动军民融合式发展上取得了很大成绩,被誉为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河南样本”。党的十八大对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再次做出重要阐述,为我们继续深化军民融合发展路子提供了遵循。从河南发展来说,要坚持探索走“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来说,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这两条路子是有机统一的。在思想认识上的融合要持续提升。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问题越来越凸显。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持续提升对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的认识,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在发展实践上的融合要持续提升。在发展实践和具体工作中,把军民融合式发展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内容,按照军民融合式发展的要求,真正把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与河南的发展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体现出来,确保军民融合式发展有力推进、取得实效。在服务保障上的融合要持续提升。对地方来讲,要从我们能做的事情做起,通过办更多的实事来体现服务保障上的融合。要坚持每年为部队办好几件实事,做一件成一件,做一件制度化一件,日积月累,长期坚持下去。在制度机制上的融合要持续提升。要通过长期努力,形成一套有效的制度、一个完善的机制,充分发挥制度和机制的作用,为军民融合式发展提供保障,使军民关系、军地关系、军政关系越来越融合、越来越密切。

周和平在代表省军区常委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时说,2012年,在军区党委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思想政治建设坚强有力,战备训练中心聚焦,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依法治军力度不断加大,后勤装备建设和改革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不断拓展,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保持了科学发展的良好势头。

周和平说,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战略预备力量的关键之年。省军区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着眼“能打仗、打胜仗”目标要求,努力提高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要紧紧围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纯洁性建设,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坚决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切实打牢部队安全发展基础;要坚持以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先活动为牵引,进一步提高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基层建设质量;积极推进后勤和装备建设与改革,不断提升综合保障能力。

刘孟合围绕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创新发展作了讲话。他指出,要探索发展规律,在总结经验中明晰建设思路,要把建设基点定准,把双应能力建设强,把建设标准立实,把特色品牌做精,把建设基础筑牢,把发展路径拓宽;要锐意改革创新,在破解难题中提升建设质量,扎实打牢国防动员建设基础,大力提升军事训练效能,持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后装保障能力,全面深化依法从严治军;继续抓好动员体系规范化建设;要改进工作指导,端正作风树形象,持续用力出精品,以人为本创氛围,从严执纪促落实,在狠抓落实中谋求建设成就。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军区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讨论了省军区党委常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措施,对在2012年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省军区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安阳、鹤壁、焦作、许昌、周口军分区和济源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春良,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洛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毛万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郑州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吴天君,副省长王铁,省军区党委常委卢长健、宋中贵、杨宏杰、冷志义、史衍良、郝高潮等出席会议。(记者平 萍 温小娟)

(责编:李源(实习)、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