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讲得生动, 我们一听就懂”

重庆市委宣讲团“走基层”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3年01月11日12:29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不摆鲜花,不拿讲稿“照本宣科”,场场讲座都与现场听众互动交流……1月5日至10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市委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面向街镇、学校、企业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先后来到开县云枫街道龙珠社区,市中医院,万州区沙河街道凤仙社区、长岭镇龙立村,武隆县巷口镇复兴社区、双河乡木根村,重庆机电集团鸽牌电线电缆公司以及重庆师范大学,面向农村群众、社区居民、企业职工、高校师生等不同群体,进行了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开县云枫街道龙珠社区是本次宣讲活动的第一站。1月5日下午,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曾维伦,党的十八大代表、重庆日报记者罗成友,在院坝里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摆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

  在开县巷口镇复兴社区,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黄远固结合自己对十八大精神的感受,利用自制课件、图片、音像等多媒体资源,着重讲解了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等内容。

  在重庆机电集团鸽牌电线电缆公司,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清明以面对面交流座谈的方式,给国企职工重点阐释了十八大召开的成果及影响。交流过程中,国企职工还结合自身工作,从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促进企业发展的角度畅谈了感想。

  “这次宣讲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语言,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讲解,讲得生动到位,我们老百姓一听就懂。”巷口镇复兴社区居民张茂涛听完宣讲后感慨良多。

  鸽牌电线电缆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将以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和全体职工一道齐心协力促进国有企业发展再创佳绩。(记者 刘洋)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