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中央宣讲团来到小岗村解说强农惠农政策

2013年01月11日12:23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9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吉林省农办副主任石明磊、浙江省嘉善县委书记姚高员一行组成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来到小岗村,开展“走基层”宣讲活动。

宣讲团首先走访了小岗村葡萄专业合作社、小岗村小学,拜访了关友江、严金昌等大包干带头人,就我国现行土地承包制度问题与村民们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在小岗村培训中心会场,宣讲团成员向包括大包干带头人、大学生村官、机关干部、农民群众在内的社会各界200多人宣讲十八大精神。韩俊从“分、免、补、保、转”等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央对于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关注、关心,强调农村土地流转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本着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进行,在农民自愿的前提下,土地流转可以探索多种方式。

其他宣讲团成员还从创新农业组织形式、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城乡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等方面阐释了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并提出要继续把沈浩精神发扬广大。宣讲团成员的精彩报告赢得听众阵阵掌声。

宣讲团成员还与在场群众热烈互动,耐心解答村民们提出的有关土地政策、农副产品价格等问题。(记者 周连山)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