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周强:抓好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 深入推动军民融合式发展

2013年01月11日13:19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0日,省军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周强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抓好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深入推动军民融合式发展,为推进富民强省和兴武强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李有新主持会议,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黄跃进作工作报告,省军区领导戴焕、万建华、陈长寿、姜英宇出席。

  周强充分肯定省军区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驻湘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在维护社会稳定、抗灾救灾、保卫人民财产安全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部署,一定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和中央军委、广州军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立足新起点,冷静分析我国安全形势,清醒认识我省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任务,传承发扬光荣传统,着眼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切实担负起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历史责任。

  周强强调,要深入推动军民融合式发展,不断提高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的质量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现代国防观念和履行国防职责的意识,坚持统筹建设的理念,把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制度,严格贯彻执行国防政策法规,落实好党管武装各项制度;要进一步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实现后备力量建设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提高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整体水平,积极完善预算纳入、分级负担的工作经费保障机制,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广泛开展群众性拥军活动,抓好各项拥军优属政策的贯彻落实,宣传好部队官兵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作出的突出贡献。

  周强要求,省军区系统要认真履行职能使命,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提高“两个能力”加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立足“四个服务、四个积极作为”踊跃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实践,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争取更大作为。

  周强最后希望省军区部队坚持令行禁止、立说立行、大力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群众观念,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和维护好部队的良好形象。(记者 陈亚静 冒蕞 周小雷)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