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认真贯彻中央加强作风建设部署要求 在转变作风严格要求上带好头作表率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陈全国主持

2013年01月11日11:06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根据中央要求和部署,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了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党委副书记向巴平措、郝鹏、洛桑江村、吴英杰,区党委常委金书波、公保扎西、齐扎拉、董云虎、梁田庚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央纪委、中组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各位常委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相互之间开展了谈心活动,坦诚交换了意见。同时,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各方面对区党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各位常委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学习心得、个人实际和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会上,与会同志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查找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并就区党委常委班子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充分交换了意见,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党的十八大后迅速向全党发出了转变作风的号召,制定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表率风范,体现了对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深刻把握,体现了模范践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的良好作风,体现了对我们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传统的继承弘扬,体现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以人为本、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

会议强调,区党委常委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约法十章”,在转变作风、提高素养、联系群众、扎实工作方面严要求带好头。

一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二要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作表率。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反分裂斗争这个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

三要在做到顾全大局上作表率。一切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维护大局,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顾全大局、珍视团结、维护团结,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

四要在推动科学发展上作表率。坚定不移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动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

五要在维护和谐稳定上作表率。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全力抓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维稳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六要在促进民族团结上作表率。树立正确的民族观,任何时候都不要受十四世达赖集团的煽动,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

七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作表率。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努力办好利民惠民实事好事,坚持完善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每名常委联系1个县、1个村、1座寺庙,每季度到联系点1次以上,每年拿出一定时间在基层调查研究。

八要在坚持勤奋敬业上作表率。高度负责、勤勉工作,全力做好党委交办、自己分管的各项工作;注重效率、提高水平,今日事今日毕,努力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各族人民的业绩。

九要在弘扬务实作风上作表率。思想作风要务实,把时间和精力真正凝聚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稳定上,落实到为民谋利、增进福祉上。领导作风要扎实,坚持精文简会、提高效率,坚持沉到基层、深入一线,坚持积极负责、勇于担当。工作作风要扎实,出实招、干实事,聚精会神、埋头苦干,对自治区出台的各项决策部署,锲而不舍、抓住不放、一抓到底。

十要在保持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管好分管系统和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本色。(石磊 李成业)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