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宁夏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央领导重要讲话 张毅主持

2013年01月11日10:34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自治区党委召开2013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张高丽的辅导报告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主持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党建研究会会长,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学习会。

张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讲话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要义、明确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紧密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结合宁夏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进一步深化对六个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化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认识,深化对党带领人民90多年实践探索的认识,深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认识,深化对坚持科学发展的认识,深化对改革开放的认识,深化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认识。

张毅强调,要把握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重大问题。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准确把握重大问题,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要把握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的问题,把握好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都是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实践探索的问题,把握好马克思主义随着时代、实践和科学的发展而不断发展的问题,把握好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问题。

张毅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全面学、深入学、反复学,力求学深学透,务求取得实效。要原原本本学,全文学习、全面领会,不断章取义,不浅尝辄止,准确把握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要联系实际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党的十八大确定的重大方针政策、重要目标任务具体化,更好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要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直面问题,没有弄清的问题,要力求弄懂、搞明白。要领导带头学,多学一点、学深一点,既武装自己,又带动他人,引导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的学习,推动全社会的学习,以学习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