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多部门防范雨雪天气力保南方“暖冬”

2013年01月10日05:21    来源:甘肃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 针对近日南方多地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农业部、电监会等部门紧急部署防范工作,南方地区贵州等省份力保民生“暖冬”。

  记者从农业部了解到,9日农业部向上海、江苏等14个省区市农业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农业部将派出7个工作组赴14个蔬菜产区开展技术指导。

  据电监会统计,截至8日,浙江、福建、湖南、江西、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广东等地共有411条输电线路出现覆冰情况,比7日减少52条,停运线路减少164条。电监会9日下发通知,要求各派出机构和电力企业采取防范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影响。

  贵州省已有17个县(市、区)遭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受灾人口达37.9万人。

  9日晨,湖南省的湘潭、株洲等72县市雾气弥漫。据气象部门预计,10日晚起,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造访”,湖南省又将迎来一轮较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局地山丘区会出现冰冻。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