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民政部将修订完善相关法律制度 孤儿收养能力亟待全面提高

2013年01月10日08:25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9日表示,河南兰考“1·4”火灾事件暴露了孤儿救助体系存在漏洞,民政部门将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主动做好对个人和民办机构收留孤儿的管理,全面提高孤儿收留养育能力。

据介绍,中国现有失去父母、查找不到生父母的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即“孤儿”)61.5万名,收养主体目前有政府、个人、社会组织。其中,民政部门儿童福利机构养育的孤儿有10.9万名。

这位负责人同时指出,民政部将积极推动修订完善相关法律制度,进一步鼓励个人收养;推动出台儿童社会福利条例,健全儿童福利保障体系;继续实施“儿童福利机构建设蓝天计划”,在人口大县建设一批儿童福利机构,其他县在社会福利中心建设儿童福利部。(记者陈恒)

(责编:吴思瑶(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