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内蒙古土左旗:村里人的生活越来越有滋味

2013年01月10日15:16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隆冬时节,在土左旗铁帽区域服务中心双号村村口的水泥路边上,放眼望去,新的红瓦房连成一片,错落有致。沿着村里硬化的水泥路,记者走进了村民陈铁铁家。在院子里,陈铁铁和老伴马爱爱正在喂猪。

“这几年,我们老两口的日子过得一年比一年好,家里种着10多亩地,光卖掉的玉米就能挣2万元,去年又养了20多头猪,2012年收入就有五六万元。这还不说,旗里落实了多项国家惠农政策,免了农业税,发给农民粮食、种子、柴油等各种补贴。”陈铁铁放下手中的活儿和记者聊了起来。

老两口今年60出头,看上去精气神儿十足。“村里这几年对老年人很重视,养老保险、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给我们上得很齐全,现在不为养老看病发愁啦,当然越活越年轻了。”马爱爱乐呵呵地说。

“十八大报告里说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可好了,又有了新期盼,村里人的生活会越过越有滋味。”老两口对未来的生活信心满满。

在双号村平坦整洁的街道两侧不仅栽植着一排排树木,而且还建起了公共垃圾池和公共厕所。在村文化广场上,各式健身器材和休闲座椅一应俱全。村支书李福兵介绍,这几年双号村还新建了文化站、医疗室和戏台。全村1.2万亩耕地全部实现了节水灌溉,养老、医疗保险实现了全覆盖。村民们通过种植、养殖和外出打工实现了发家致富,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万元。(记者 贾永强 通讯员 姜俊义)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新闻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