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内蒙古:开上自家轿车的菜农很开心

2013年01月10日15:1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我们的目标就是让承包我们大棚的农户和周边的农户都成为蔬菜种植能手。”包头市万科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宝音说,“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了着力促进农民增收,保持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作为农业企业我们应当多承担责任,让更多的农户受益。”他向记者介绍,打算今年再投入10多万元为农民办讲座,聘请技术员为农民进行现场指导。

在前往蔬菜大棚的路上,刘宝音告诉记者,这些年我们的科技专家手把手教农民学科技,掌握了技术的农户,承包一座蔬菜大棚,每年的纯利润能达到3万元,有些农户已经盖了房买了车。” 在农户祁俊峰的大棚里,记者看到鲜红的樱桃柿子密密匝匝挂在枝头,祁俊峰正忙着采摘,技术员孙宝祥在旁边做着指导。

谈起学科技,腼腆的祁俊峰打开了话匣子。他说:“以前在大田种蔬菜,不懂科技,也请不起技术员,遭到虫灾什么的就没收入了。碰上好年景,挣个三四千就偷着乐了。现在科学种植,几年下来,我把原来的旧房子拆了,盖了160多平方米的砖瓦房,屋里该有的电器也都添置了。今年我们家还买了一辆小轿车。”(记者 赵 曦 吕学先 刘婉婷)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新闻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