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中央宣讲团来西安高校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3年01月10日14:24   来源:西安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进一步面向基层、有针对性地宣传阐述党的十八大精神,昨日上午,中央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高校宣讲分团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开展了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来自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省内高校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此次宣讲团的3名成员分别为: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韩震、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壮海。3位成员分别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与中国道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担负起建设文化强国的重任”主题作了宣讲。在每位成员为时半小时的宣讲中,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学生们解读了十八大精神的要点和亮点,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十八大精神实质,生动形象地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师生们表示,听了宣讲团的报告,收获很大,深受启发。部分师生提出很想了解在实际工作中,怎样结合十八大精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宣讲团成员陈晋表示:“要实现这些目标,师生责任重大,学生要培养创新意识,老师要有好的学风、文风,承担起相应的责任。”韩震和沈壮海同样认为,当前教育在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略显不足,下一步要针对这些问题作出改变,分类指导避免趋同化,引导一批学校培养高技能人才。(记者 吉卫华)

(责编:吴思瑶(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