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寒冬 黑龙江绥棱林业局活动室里乐休闲

2013年01月10日13: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文化活动室里引吭高歌的退休职工。

乒乓球室里奋力拼杀的林区人。

冰封大地,玉树琼枝。2012年12月底,记者来到绥棱林业局。在寒流袭击下,这里成为一片冰雪的世界,白天最高气温已近-30℃。过去林区人那种一入冬就走门串户唠家常的景象不见了,如今寒冬里,最火的是两个地方,体育活动室和文化活动室。

在胜利社区,记者看到乒乓球室里热火朝天,男男女女捉对厮杀。尽管外面寒冷入骨,屋内的人却拼得汗流浃背。正在为之加油叫好之时,旁边的文化活动室传出的阵阵欢笑又使得记者忍不住去探个究竟。

进入文化活动室,记者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人声鼎沸。里面就像一个小剧场。胡琴悠扬,歌声响亮,几位乐师分列两边,中间一位歌手正展喉高歌。周围或坐或站着密集的观众——都是林区老百姓。

见一位大嫂刚唱完走出人群,记者过去采访了她。大嫂名叫赵慧芝,56岁,是林业局退休职工。她说,自己刚退休那会儿就是成天在家哄孙子。可是这两年林区关心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给大家在社区成立了活动室。邻居们都往这儿跑,自己禁不住架弄,也到这儿溜边。结果看人家都会唱歌,自己也忍不住心痒,偷偷练起来。渐渐的,越来越上瘾,就总往这儿跑。

大嫂说,很多人和她一样,觉得这里既能找到说话的人,又能展示自己的才艺。大家在一起非常开心,日子每天都过得快快乐乐的。

乐队里的大提琴手宋德志退休前曾是位老师,如今在这文化活动室为大家义务组织活动。他喜欢音乐,还义务为大家抄谱子。几年下来竟然为大家手抄了好几千首曲谱。说着,宋老师就拿起他手抄的一本厚厚的曲谱给记者看。

宋德志还告诉我们,这个活动室是林业局领导班子专门为丰富林区职工文化生活辟出的,工会为大家提供了部分乐器,有的乐器是爱好者们义务贡献的。自从有了这些活动室,这里就成了林区人休闲时欢聚的场所。

记者从绥棱林业局工会了解到,近年来绥棱林业局对林区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非常重视,不仅兴建文学馆,让群众有更多的机会接受文化熏陶,夏天还举办生态节、邻居节,通过趣味运动比赛、家庭才艺大比拼等活动,丰富林区人生活。冬季又加强室内文化娱乐建设,让林区人的冬天变得丰富多彩。(文/摄 记者 张艳丽)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新闻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