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河北省宣传部长会议清新之风扑面来

2013年01月10日11:01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布置简朴、时间紧凑、内容务实……1月9日在省会召开的全省宣传部长会议,让与会者感受到一股清新之风。

简朴,是这次会议留给大家的第一印象。会场不挂会标、不摆鲜花,装材料的塑料公文袋换成纸质档案袋,不提供笔记本和笔,驻石与会人员不安排食宿,外地与会人员一律安排简单自助餐,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节俭办会的初衷。

紧凑,是这次会议改进会风的一个亮点。以往为期一天半的会议,精简合并成一天。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由口头改为书面,对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不搞现场仪式,下午分别套开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省外宣局长会议。虽然程序精简了,但组织标准没有降低,而是更加严密、细致。

会期缩短了,效果却增强了。领导讲话篇幅都有大幅缩减,但大家普遍反映主题鲜明,言简意赅,更便于掌握要点,抓住关键。在会议发言环节,各市同志开门见山,没有套话、空话,虽然每个人的发言只有短短5分钟,但谈重点工作谋划有的放矢,提工作建议务实管用。“这次会议非常好地落实了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规定要求,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带了一个好头。”与会者纷纷表示,要把这股清新之风带回去,切实推动本地本部门转变作风、端正学风、改进文风。“这次会议特别强调一分布置、九分落实,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险峰表示,将以新的作风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霍晓丽)

(责编:吴斌、姚奕)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