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河南光山县认真排查安全隐患 两人被停职检查

2013年01月10日08:45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1月9日从光山县获悉,自即日起,全县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小学校都安排家长或老师接送学生;消防、交警、森林警察等也积极行动,在全县范围内清查危险因素,杜绝灾难事故发生。

鉴于教育系统安全问题频出,光山县委1月9日凌晨决定,对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刘忠平、南向店乡中心学校校长张锦友停职检查。

1月7日下午,光山县南向店乡天灯小学老师发现有几名学生没有到校上课,立即与学生家长联系,并组织教师沿路寻找。15点30分许,在距离学校2公里处一河沟内,发现有小孩浮在水面上。16时30分,4名溺水学生被打捞上岸,经医生检查,4名学生均已无生命体征。他们分别为天灯小学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的在读学生。

8日下午,光山县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学校吸取教训,排查校园周围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小学生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保护工作。同时对全县的森林防火、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水上安全等举措进行紧急部署。

此前,光山文殊乡发生恶性伤害学生事件,分管教育的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徐明等6人被问责。(记者胡巨成)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