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王东明在雅安调研

王东明: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在四川追赶跨越的行列中奋力争先

张宏平
2013年01月10日09:09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8日至9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在雅安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推动发展,在全省追赶跨越的行列中奋力争先。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魏宏一同调研。

雅安工业园区内,正崛起一批绿色、低碳经济产业项目。王东明先后深入到新筑通工汽车公司、九晶电子材料公司、中雅科技公司、远创陶瓷公司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在石棉县,王东明考察了龙头石水电站,详细了解了雅安电力生产情况。调研期间,王东明还听取了川藏铁路、川藏公路主通道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和雅安市工作汇报。

王东明指出,去年底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全省经济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把握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总基调,细化落实省委部署,确立更高发展目标,形成竞相发展、充满活力的发展新格局。雅安发展势头好,未来潜力大,要发挥区位优势,建设川西区域性中心城市;发挥资源优势,建设川西特色产业基地;发挥交通优势,建设川西交通枢纽,在全省加快发展大格局中争创新优势。

王东明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科学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五位一体”的组成部分进行部署。我们推进发展,必须兼顾当前与长远,对子孙后代负责,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生态良好是雅安最大的优势,也是最大的财富。要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推动发展,作规划、上项目,建设城市、发展产业,都要把保护生态作为前提条件,决不能以破坏生态、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眼前发展。要把保护和利用结合好,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着力发展绿色工业,打造生态农业产业基地,努力推进绿色发展。

王东明指出,雅安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要始终坚持生态旅游的定位,打好熊猫牌和生态牌,推动旅游产业向高端发展升级。要高水平制定完善旅游发展规划,线路设计、景点建设、产品开发都要围绕生态作文章,打造精品旅游景点景区和精品旅游线路,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配套服务功能,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做大做强旅游企业,把雅安建设成为国际生态旅游城市。

王东明强调,雅安作为资源富集地区,要注重用市场的办法转化和放大资源优势。要结合产业布局科学制定资源开发规划,推进精深加工,提高综合利用率。注重用市场的手段开发资源,推动优势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要创新资源开发机制,处理好资源开发与当地发展、民生改善的关系,探索建立资源开发有偿使用和补偿机制,以资源开发促进地方发展、带动群众致富。

王东明特别关心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求务必落实保障民生的各项政策,尽到政府“全覆盖、保基本”的责任。要继续做好库区移民群众安置、地震灾区群众扩大就业和扶贫帮困工作,解决好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基本民生问题,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岁末年初,要组织好各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让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副省长王宁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张宏平)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