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罗保铭寄语海南新闻媒体:弘扬正气 鞭挞丑恶 促进作风建设

2013年01月10日09:06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领导活动报道减少了,新闻媒体要腾出更多的版面和时段抓活鱼,宣传真善美,鞭挞假丑恶,让新闻更可读。”在今天举行的省委常委会上,省委书记罗保铭对我省新闻单位如何推动我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20条规定“落地”提出了要求。

省领导活动不上头条,省领导消息一般不超过版面和时长的三分之一,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消息每位当日不超过2条,省领导参加一般性外事活动及礼仪性会见播发标题新闻……20条规定为新闻媒体“松绑”,使我省新闻媒体有了更大的空间按新闻规律办事,增强传播效果。

“领导活动不占大版面、不上头条了,这对新闻媒体的要求其实是更高了。怎么用腾出的空间做出好新闻来,提高报道质量和引导水平,那需要真本事!”罗保铭说。他指出,要抓有质量的头条,体现正确的舆论导向;要抓鲜活的新闻,使报道更加生动;要抓深度报道,使报道更加可读。罗保铭要求,新闻媒体在全省改进作风、落实20条规定中要发挥助推作用,把握舆论导向,做好舆论监督,弘扬正气,鞭挞丑恶,为促进干部作风建设做出贡献。(记者吴斌 黄晓华 胡续发)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