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国资委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研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具体举措 

2013年01月10日10: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21日,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同志主持国资委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结合国资委实际,研讨交流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作出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具体举措。委领导黄丹华、强卫东、姜志刚、杜渊泉,副秘书长阎晓峰、郭建新及机关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大家在研讨交流中高度评价中央政治局作出的八项规定的重要意义。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作出八项规定并带头执行,以实际行动向全党发出了号召。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是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是团结带领委机关和中央企业干部职工努力奋斗,实现十八大赋予国资委各项目标任务的迫切要求;是解决国资委机关和中央企业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树立国资委机关和中央企业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

  大家认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贵在领导带头,难在长久坚持,重在形成机制。国资委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八项规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从完成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的高度认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重要意义,带头落实八项规定,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规范出国(境)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处处以身作则,勇于接受监督,为中央企业作出表率。

  大家强调,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好八项规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把八项规定落到实处。

  要结合直属机关和央企实际,针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有关规章制度,为改进作风提供制度保障。要明确检查督促的责任部门,坚持将日常检查和年终检查相结合,加强对各单位执行八项规定有关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八项规定落到实处。

  王勇同志在与大家一起研讨交流和总结时对国资委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学习贯彻八项规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八项规定,充分领会精神实质。王勇同志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八项规定作为直属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机关党委要负责直属机关的学习贯彻工作,机关厅局要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领会中央的要求。对直属事业单位、管理局系统、直管协会和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机关党委也要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要通过学习,领会八项规定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意义,切实在本职岗位落实八项规定,以良好的党风带作风促民风。

  二要抓好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要征求中央企业对国资委党委制定的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措施的意见建议,印发之后就要严格执行。机关各厅局可以结合自己的业务工作和职权,进一步细化本厅局执行八项规定的具体措施。直属事业单位、管理局系统、直管协会和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也可结合实际制定有关细则并认真执行。要立即行动起来,从委党委开始,从具体事情开始,从自己开始,认真贯彻八项规定,要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从机关、央企和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起,从大家意见集中的问题抓起,务求取得实效。

  三要抓好监督检查。要督促中央企业制定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具体措施,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做到学习贯彻全覆盖。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抓好本单位的贯彻落实工作,制定贯彻落实的方案报国资委备案。机关党委要制定出督促检查的细则,抓好直属机关各单位学习贯彻工作的督促检查。直属机关各单位和各中央企业要抓好自查,在自查的基础上开展抽查。要建立长效机制,总结经验做法,加强管理,确保八项规定落到实处。

  办公厅主任王选文、管理局局长张文宏、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和国资委纪委副书记夏忠仁作了专题发言。

(责编:权娟、高雷)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