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2013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 彭清华宣布开幕 马飚讲话

并共同给获奖代表颁奖表彰151项2012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和
2013年01月10日09: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9日,2013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第二十二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马飚等为获得奖励的科技工作者颁奖。 记者 刘 宇/摄

1月9日,2013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第二十二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宣布广西科技活动周开幕,自治区主席马飚讲话,并共同给获奖代表颁奖。

马飚说,去年,我区坚持实施“科教兴桂”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创新型广西,组建了25个自治区级工程院,建立了100家自治区级研发中心,认定了100家自治区级产学研用一体化企业、100家自治区级创新型企业,取得了一批优秀科技成果,累计聘请了116名自治区主席院士顾问,成功举办第一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我区发明专利申请增长率居全国第一位。不断增强的自主创新能力成为我区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强大后劲。但我区作为后发展欠发达地区,自主创新能力不够强的现状没有改变。

马飚强调,我们要大力实施“科教兴桂”和“人才强桂”战略,全面落实建设创新型广西的重大部署,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以推进产业化为重点的自治区级工程院、自治区级研发中心、自治区级产学研用一体化企业、自治区级创新型企业,千亿元产业研发中心与重大科技攻关工程,十亿元百亿元企业创新,3万家创意机构,广西工业设计城、广西软件城、广西创意中心、中国-东盟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平台等建设,加快培育20万创意创业人员,办好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会,加快建设专利服务机构、新产品推介和交易平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及专业化、社会化、网络化的科技服务体系,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促进科技创新的作用,加强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园区建设,加快建设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带,加大重点领域100个科技攻关项目投入,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充分发挥116名自治区主席院士顾问的作用,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引导和鼓励各类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创新科技管理机制,加大财政科技创新投入。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推动我区科技跨越发展各项工作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大会由沈北海主持,陈章良在会上作科技表彰奖励说明,荣仕星、黄日波出席大会,并一起给获奖代表颁奖。

会上,表彰了151项2012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和10名获得2012年度广西“金绣球奖”的来桂国(境)外专家。此次会议精简、高效,全程只用了18分钟。(记者/罗侠)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