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党的声音进万家

拉萨市城关区开展“千名干部进万户 宣讲党的十八大”活动纪实

2013年01月09日13:34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隆冬的一个中午,阳光暖暖地照在拉萨市城关区夺底乡维巴村村委会院子里。村里75岁的索朗次仁老人蹒跚着脚步来到村委会,发现院子里已经坐满了人。原来,城关区开展的“千名干部进万户,宣讲党的十八大”集中宣讲活动当天在这里正式启动。维巴村群众扶老携幼前来听政策宣讲,接受“三下乡”和“四进社区”活动的服务。

  为进一步落实城关区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就制订的“一围绕、五促进”工作方案中“一学、五促”的要求,城关区本着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突出新特色、拓展新思路、丰富新载体,切实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切实凝聚起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力量。从2012年12月17日起,城关区开展了为期近半个月的“千名干部进万户,宣讲党的十八大”活动。

  宣讲团集中宣讲

  经过精心筹备,“千名干部进万户,宣讲党的十八大”活动拉开帷幕。2012年12月17日至25日是集中宣讲期,城关区抽调有较深理论造诣、丰富宣讲经验的干部,组成老中青结合的宣讲团。为了提升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宣讲效果,城关区还调动了科技、卫生、司法及宣传部门的力量,制作了涉及新旧西藏对比、科技知识普及、法律知识等内容的30多块展板。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宣讲团进学校、入社区、到寺庙,分别在基层群众、归国藏胞、流动人口、寺庙僧尼中深入宣讲了党的十八大精神20场次。

  城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次拥告诉记者,宣讲团走遍了城关区每个乡(办),就连偏僻的格如寺也走到了。群众对这样的集中宣讲非常欢迎,纳金乡嘎巴村村委会和归国藏胞团体还要求宣讲团再讲一场。正如扎细社区群众玉珍所说:“十八大精神与我们每个家庭、每个人今后的发展都有密切的关系。学透政策,才能用好政策。”

  “小分队”入户宣讲

  在集中宣讲的基础上,从2012年12月26日起,城关区又启动了入户宣讲。1772名基层教师和干部每两人一组,每10人一队,藏族干部与汉族干部相互配合,每组每天走访5户群众,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深入到城关区38000余户群众家中进行宣讲,并为每个家庭都带去了一本经过精心编排的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资料。

  谈起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资料的编写经过,次拥说,为了使学习资料内容正确、详实、权威、可信,经得起干部群众的推敲,学习资料在编辑的过程中除了精心选择内容,藏文版还经过了反复校对,之后才与群众见面。

  入户宣讲过程中,按照责任片区,干部们深入居民街巷、大院、家庭进行入户宣讲,做到乡街不漏村居、村居不漏大院、大院不漏家庭、家庭不漏成员,用生动活泼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深入持久的入户宣讲,确保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入户宣讲率达到100%。

  倾听心声办实事

  在宣讲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同时,城关区各驻村工作队队员、宣讲团成员、机关干部职工还入户开展了摸底调查。

  在填好入户宣讲情况登记表的基础上,摸清了城关区每个家庭的基本情况并做好工作日志。并以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法律、送政策、送资金、送信息、送项目、送技能、送岗位等多种措施,围绕“促发展、促稳定、促民生、促党建、促进社会管理”工作,城关区的干部们还广泛开展了“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活动,帮助群众(僧尼)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城关区蔡公堂乡白定村村民拉姆说,基层干部宣传党的政策的方式发生了变化,她也从政策的宣传中学习到了不少东西。“以前总觉得中央开的会与我们的生活没有多大关系,现在干部们面对面的宣讲使我懂得,中央的政策恰恰与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关系最紧密。”(记者 孙开远)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