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咱农民比比谁学得好!

西藏林芝县加当嘎村村民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小记

2013年01月09日13:26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第一组选手请听题,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解决好什么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

  “三农问题!回答完毕。”

  “回答正确,加十分!”

  ……

  1月5日上午,林芝县八一镇加当嘎村文化活动广场被彩旗装饰一新,鲜红的党旗挂在广场最显眼的位置。村里的200名群众几乎都聚集到了广场上,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在广场的正中央,5张藏式桌子呈梯形摆开,桌子后面坐着5组选手,他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听着主持人的提问,激烈而紧张的气氛弥漫了整个广场。

  这里正在举行的便是加当嘎村“迎新年 感党恩 学十八大”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知识竞赛。参加竞赛的20位选手都是村里的老百姓。“这活动特别有意义,形式很新颖,又有趣味性。”参赛队员尼玛旺堆喜滋滋地说道。尼玛旺堆是村里的老党员了,知道村里要搞这个活动,他第一个报了名:“我是老党员,当然要带头了,在竞赛中就是要比比看谁学得好。”

  此时,天空飘起了小雪,凛冽的寒风并没有阻挡村民们的热情。“下面要进行的是场内互动的环节,所有的乡亲们都可以回答,答对了有神秘奖品哦!”主持人的一句话激起了村民们参与的热情。

  “请听题,咱们村里合作医疗的参保率是多少?开始抢答!”主持人“一声令下”之后,村民们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第一位举手的村民叫白玛,他接过话筒自信地说:“村里的参保率是100%!”“回答正确,送上神秘礼物一份。”接过礼物,白玛乐开了怀。

  随着比赛的推进,赛场上的笑声一浪高过一浪。

  赛场旁边,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加当嘎村工作队(林芝县人民检察院派驻)的队员安艳芳也笑得合不拢嘴:“真没想到活动这么成功。为了让党的十八大精神能够传递到每一个老百姓心里,我们特意举办了这么一个活动。”安艳芳说,这些题目都是工作队翻遍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结合强基惠民工作以及党的惠民富民政策才出好的,为了让老百姓们能听得懂,他们还特意翻译成了藏文。

  这个时候,赛场上也决出了胜负。由64岁的老党员大卓带领的第5组获得了这场比赛的冠军。捧着得来的奖品,大卓开心极了:“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之后,工作队就及时进行了宣讲,这次举办知识竞赛更让我们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这次竞赛的题目以惠农富农政策为主,咱老百姓从中收获了很多知识,跟着党走,我们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记者 王雅慧)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