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把十八大精神宣讲到千家万户——访拉萨城关区委宣传部长次拥

2013年01月09日13:35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了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到千家万户,深入贯彻执行好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对城关区提出的“当好四个排头兵”的要求,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城关区委就作出了精心部署,将开展为期一年的“一围绕、五促进”活动(“一围绕”,就是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五促进”就是促发展、促稳定、促民生、促党建、促进社会管理)。

  按照自治区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安排,为了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高潮,城关区结合实际,迅速掀起“千名干部进万户,宣讲党的十八大”活动高潮。就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记者采访了城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次拥。

  次拥介绍说,活动开展之前,根据城关区委的统一安排,区委宣传部精心编印了4万余册藏汉两种文字的宣传学习资料,内容分为8大块、共25项内容,涉及党的十六大以来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城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除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主要内容,资料里还涉及了从自治区到城关区的奋斗目标,以及民族团结、创新社会管理、老城区保护工程、党的惠民政策等内容。

  次拥说:“学习资料编印好之后,我们又利用中小学校放寒假的机会,把辖区内的1331名教师组织起来,加上各寺管会、乡办和社区的干部,共1772名干部。从12月26日起,这1772名干部每两人一组,每10人一队,深入到城关区38000余户群众的家中,与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并把近4万册学习资料发放到每家每户。”

  在入户宣讲的过程中,广大干部不仅向群众宣讲了党的十八大政策,还认真倾听了基层群众的心声和诉求,征求了群众对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核实了网格化管理的基础数据,充分了解了党的惠民政策在群众中的执行情况。通过面对面的宣讲,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基础上,也锻炼了广大教师和干部基层工作的能力。

  次拥介绍说,在下一步的宣讲中,城关区还将在各社区群众中开展党的十八大知识竞赛,并开展回头看活动;聘请哑语老师,通过手语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到城关区的聋哑人群当中,真正使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记者 孙开远)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