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陕西紫阳:数百村干部成为十八大精神宣讲主力军

2013年01月08日13:38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说的是方言话,讲的是身边事。连日来,在紫阳县212个村,活跃着一支730人的宣讲十八大精神的农民宣讲队伍。村民们反映,大道理从他们嘴里讲出来总透着一股亲切劲儿,还能解决很多具体问题。村民们都说,这样的宣讲“听得懂,喜欢听,真管用”。

“今天宣讲十八大精神,我就跟大家讲两个意思,一个是总结前十年的成就,你们就想想自己家庭的变化,看都享受了哪些优惠政策?第二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具体到我们西河村,就是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更加提高,家庭收入翻一倍,让大家过得更加幸福,村里更加和谐。”汉王镇西河村村支书陈德猛一开口,在座的村民便争先恐后地讲起了自家这10年的巨变,谈起了对未来的希望和打算……十八大精神就这么生动形象地深入到了群众心底里。

紫阳县山大沟深,村组布局分散。为了提高宣讲效果,不搞空洞说教,防止“雨过地皮湿”,紫阳县组织百名十八大精神宣讲员深入到各镇,对全县730名村干部进行培训,让这些“农民宣讲员”把农民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学深、学透,为宣讲好十八大精神“充足电”、“开好头”,再派驻他们深入所在村组,用“生活化”的语言与农民“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地宣讲十八大精神。同时,鼓励“农民宣讲员”用自己朴实的语言,把十八大内容编写成鼓子词、秧歌、民歌等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十八大的新观点和“三农”问题作为重点来讲,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群众生活的近期变化对比着讲,把十八大精神和农民生产生活实际结合着讲。这样的宣讲,受到乡亲们的热烈欢迎和称赞,都说“听得懂,喜欢听,真管用”。目前,紫阳县730名“农民宣讲员”已宣讲十八大精神1000余场次。(通讯员 邝丽 记者 吴莎莎)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