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健康发展

中央宣讲团在吉林松原开展十八大精神“走基层”宣讲活动

2013年01月08日11:17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7日中午,中央宣讲团一行5人冒着严寒来到松原市。他们不顾旅途劳顿直奔前郭县王府站镇王府站村,用一个半小时走访了丛亚州和张治军两个种粮大户。坐在农民的炕头上,他们嘘寒问暖,了解情况,耐心解读中央1号文件精神,使两位农民明白了中央“多予少取放活”方针的具体含义。吃完简单的便餐后,中央宣讲团又赶往位于王府站镇的松原市乡村创新创业人才孵化园区——守望乡村大学,为王府站镇干部、各村“两委”成员、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和前郭县的“草根”宣讲员代表共300余人,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

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吉林省委财经办副主任石明磊、浙江省嘉善县委书记姚高员,分别围绕“三农”主题,全面深入地宣讲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我国著名的农业问题专家,韩俊重点宣讲了十八大关于解决“三农”问题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重要举措;石明磊重点宣讲了我省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解决“三农”问题的具体政策措施;姚高员重点宣讲了城乡一体化建设问题。之后,他们还耐心地就农民提出的、也是大家所关心的“如何建成小康社会”、“怎样稳定粮食价格”、“家搬到城里耕地会不会被收回”、“农民子女在城里上学能不能和城里孩子一样待遇”、“国家有没有政策提高农村合作医疗的报销比例”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疑释惑,与大家交流互动。他们的宣讲和解答,站位很高,语言朴实,论理透彻,贴近基层工作实际,贴近老百姓思想和生活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很有针对性,很着实很亲切,引起现场听众的强烈反响和共鸣,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很受启发,心里像吃了定心丸一样有了底,日子更有盼头,生活也更有奔头了。

松原市委书记王常松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关键在基层,重点、难点也在基层。对于基层来说,最重要的是做好“结合”的文章,并落实在行动上,落实到实践中。松原是传统的农业大市,重要的是要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促进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松原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转变,推动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把农业做强,把乡村做美,把民生做实,把稳定做好。(记者程光)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