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武警浙江省总队直属大队官兵学报告:看美丽西湖话美丽中国

2013年01月08日10:41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西子湖畔担负警卫勤务的武警浙江省总队直属大队官兵,紧密联系10年来西湖湖水治理和自然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对照报告,看美丽西湖,话美丽中国,官兵们越学心里越亮堂,越学越对建设美丽中国充满信心,对做好本职工作豪情满怀。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这话的深刻内涵该怎么理解?我从咱身边的西湖说起。”一入伍就来到西子湖畔,亲眼目睹西湖变迁的直属大队政委周建胜,对西湖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西湖水质由清变浊、由浊再变清的整个过程,如同放电影一般在他脑海中浮现。

来自湖北省十堰市的上等兵张有营深有感触:“上世纪90年代初期,我的家乡招商引资开了很多印染厂,结果村民的钱包鼓了,河水却不再清澈。我家住在小河边,夏天得捏着鼻子从河边走过。”

学习十八大报告中“给自然留下更多修复空间,给农业留下更多良田,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的论述时,一些官兵在讨论发言时说,开始读报告中的这段话时有点不以为然,可一联系西湖的变迁,一联系家乡的实际,就感到这段话非常亲切,越学越有嚼头。

官兵们结合西湖接力环保的实践,深感在西湖的生态保护和旅游环境的治理中,要自觉走在社会的前列,积极投身各项建设。官兵们说,把建设“美丽西湖”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可能就是自己的一次修建西湖边草坪,一次清理湖面上垃圾,抑或是一次分发生态保护宣传手册。

中士王震在总队政工网“微言大义”论坛上发帖说:我原本以为像生态环境保护这样的国家大事,离我们很远。但自从参加了大队组织的“建设生态西湖、保护西湖环境”活动,特别是看见西湖水一天比一天清澈时,我觉得“美丽中国”就在身边,我们期盼的正是天蓝、地绿和水净。建设美丽中国,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管新建 特约记者 孔一 记者 刘彦军)

(责编:吴思瑶(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