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尹蔚民:基层公务员要有职业发展空间、有晋升通道

2013年01月08日18:1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8日在全国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我国公务员队伍的90%是科以下干部,60%在县以下机关工作,如何使基层公务员和一般干部职业发展有空间、晋升有通道,是公务员制度建设需要解决的问题。

  尹蔚民提出,今后要继续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根据不同的职位和职责,给不同类型的公务员设计符合自身特点的职业发展道路,使所有公务员都有发展的通道和空间,实现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

  他表示,要探索建立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以此完善公务员激励机制、拓展基层公务员的发展空间,调动公务员队伍积极性。同时,建立健全公务员公开遴选制度,树立重视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建立来自基层的干部选拔培养链,要继续坚持重视基层导向,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基层工作,让基层机关成为优秀人才的“蓄水池”,形成优秀人才到基层去、上级机关公务员从基层来的良性循环。

  “通过建立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重点解决基层公务员发展空间小、待遇偏低的问题,通过完善公开遴选制度,为基层公务员向上流动、优化上级机关人员结构作出制度性安排。”尹蔚民说。(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赵超)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