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访西藏文化厅厅长尼玛次仁

2013年01月08日13:42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举世瞩目,现在全国布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就我区文化系统如何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记者日前采访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厅厅长尼玛次仁。

  刚刚结束了一场文化系统艺术家学习十八大的座谈会,尼玛次仁抽空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谈谈您对十八大报告的看法?

  尼玛次仁:首先,字斟句酌,句句出真理,段段涵智慧,切中党情国情、符合党心民心。其次,报告理论深邃创新,决策英明。第三,报告理念愈加完善,处处体现人民利益至上的价值标准。

  记者:怎样把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与文化建设结合起来?

  尼玛次仁:从五个“新”来把握:一要全面把握十六大以来我们党对文化建设规律的新深化;二要全面把握十六大以来文化改革取得的新成就;三要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新认识;四要全面把握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的新要求;五要全面把握当前文化建设的新任务。

  记者:怎样把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我区文艺创作结合起来?

  尼玛次仁:要做到五个始终坚持,一要坚持文艺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增自信、促自觉。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推动我区文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文艺创作实践中锻造崇高思想、凝聚核心价值、提高创新能力。二要始终坚守文艺创作的基本导向,接地气、惠民众。文艺工作者必须深入基层、体恤民情,紧紧围绕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潜心创作,紧紧围绕先进典型创作,紧紧围绕百姓生活创作,争做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讴歌者、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讲述者、和谐西藏风采的传播者。三要始终坚持文艺创作的根本动力,抓改革、促创新。推进文艺团体的内部机制改革,完善文艺创作生产机制,认真执行创作和演出奖励机制,健全创作生产决策机制、下乡采风激励机制、主创队伍竞争机制、作品招标机制、演职人员选拔机制、文艺作品评价机制。四要始终坚持文艺创作的有效路径,建平台、扩影响。充分发挥重大艺术活动的导向和示范作用,为不断发现、推介优秀的作品和人才提供重要的平台,继续组织优秀作品参加全国重大艺术活动和国外文化艺术交流,不断锤炼队伍,打造特色,提升西藏文化艺术的影响力。五要始终坚守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带全局、作表率。要充分发挥文艺工作者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优势,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一批赞颂、宣传十八大的艺术作品,广泛动员各级文艺团体和民间艺术团把宣传十八大的节目带进社区、学校、军营、工厂以及农牧区,将十八大的精髓要义传达到基层群众当中。(记者 晓勇 刘文军)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