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袁纯清:领导干部住村包村要始终突出农民增收这个主题

2013年01月08日08:17   来源:山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在砖壁村农业园区调研温室大棚蔬菜种植情况。 记者 任灵杰摄

1月6日,省委书记袁纯清深入下乡住村包村点武乡县蟠龙镇砖壁村调研。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把下乡住村作为转变作风的重要举措,始终突出农民增收这个主题,坚持以工补农,挖掘资源优势,尽快使农民脱贫致富。

袁纯清轻车简从来到砖壁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了解农民增收、特色产业、项目建设等情况。这是袁纯清第七次来到砖壁,他帮助村里制定的“一村一山一沟”发展规划正在变为现实,去年农民人均增收2800多元。蔬菜大棚大部完工,游客接待中心、商贸一条街基本建成,旧村改造、军民池修缮一新,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袁纯清进入蔬菜大棚,查看作物长势、了解销路,指出,要围绕农民增收,挖掘当地资源,加强政府扶持,发挥企业作用,积极探索以工补农、以企帮村的新模式,引导企业通过土地流转发展设施农业,

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实现土地与资本、劳动力与技术和管理的结合,加速农业现代化,推动企业转型、农民增收的双赢。在改造后的农家院落,从风格、到色调、到选材,袁纯清一一了解,提出改进建议,要求加快进度,尽快形成旅游接待能力。

袁纯清慰问了贫困户申中全、魏春华,他指出,新年将至,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保障好困难党员、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使他们温暖快乐过节。看到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村民,袁纯清祝福他们日子越过越好。他说,大家要抓住砖壁村红色旅游大发展的机遇,加强学习,提高接待水平,继承革命传统,展现新的风貌,成为有觉悟、有知识、会经营、善管理的现代新型农民。干部下乡住村要始终突出农民增收这个主题,依靠农村党组织,团结带领农民群众,发展现代农业,拓宽增收门路,共同建设幸福家园。(山西日报记者)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