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2012"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揭晓 卢展工等出席颁奖晚会

2013年01月08日14:23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7日晚,2012佐今明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郑州举行。省领导卢展工、叶冬松、李克、刘春良、周和平、赵素萍、蒋笃运、张广智以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出席颁奖晚会。

当选2012“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的是:平顶山市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马俊欣、郑州铁路局郑州车站离休职工左春秀、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刘洋、开封退休教师李玉萍、濮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民警李权卿、信阳市固始县往流镇邓圩村农民李守禄、驻马店市遂平县褚堂乡屈庄村农民李国喜、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李博亚、洛阳市伊川县鸦岭村农民胡发生、南阳邓州市彭桥镇彭桥村乡村医生曾伟。在冰河中救人英勇牺牲的李国喜,由妻子代为领奖。

当中国首位飞上太空的女航天员刘洋走上领奖台,全场观众致以雷鸣般的掌声。“河南的闺女回家了”,担任现场访谈的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对刘洋说,“你普通话这么标准,不当航天员,没准儿咱俩能成为同行。”“这也是家乡素质教育的结果”,身着天蓝色航天员服的刘洋,站在火红色的舞台上,比起平日里镜头中的形象,多了几分放松和风趣。

组委会将特别奖授予了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移民征迁、生态保护干部群众先进群体。

尹继云、仲胡周、孙克会、张贵、赵琦、胡利朋、袁素英、徐云玲、彭兵先、温飞荣获2012“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提名奖。

“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南电视台、大河网承办,省直主要新闻媒体共同协办,是我省着重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的三平精神,不断提升普普通通河南人、踏踏实实河南人、不畏艰险河南人、侠肝义胆河南人、包容宽厚河南人、忍辱负重河南人、自尊自强河南人、能拼会赢河南人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展示河南“外在平静、内在信念坚定,外在平常、内在凝心聚力,外在平和、内在能拼会赢”的务实发展的形象。从2005年开始,“感动中原”活动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评选出80个先进典型人物和英雄群体,树立了一个又一个河南人的精神标高。

当晚的颁奖晚会上,往届“感动中原”人物中的杰出代表和2012“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在象征奉献和温暖的爱心印上摁下了自己的手印。(记者熊 飞)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