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把群众的困难当自己的困难

周强到湘潭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一线干部职工

2013年01月08日08:52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看望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困难职工高铁君。 记者 张目 摄

新年伊始,三湘大地持续出现雨雪冰冻天气。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赶赴湘潭市,走村入户,进企业车间,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易炼红一道看望慰问。

人民群众的生活遇到了什么困难?各项防灾救灾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如何第一时间帮助大家渡过难关?周强对此牵挂在心,不打招呼,轻车简从,他首先来到湘乡市月山镇。

月山镇白峰村的陈爱莲老人刚把堂屋里的烤火盆烧旺就迎来了客人。

“老人家,天气寒冷,我们心里一直惦记着你们,特地过来看看。”周强拉着老人的手,一同走进里屋。

75岁的陈爱莲是村里的五保户,膝下无子,3年前老伴去世后,生活更显艰难。村干部们一合计,决定定期到老人家里走访,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现在政府每年给我2200元生活补助,过年过节村里还送些油米过来,吃穿都没有问题。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好在看病可以报销。”老人的话让大家放下了心。

“有困难就跟村里说,大家都会想办法帮助您。”周强祝愿老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一切安好。

随后,周强又走访慰问了月山镇白鹤村、洪梅村的李国良、胡元娥两户困难群众。积雪残冰,天寒路滑,周强与基层干部走在乡间小路上,仔细询问还有哪家的房子漏风、用电喝水能不能保障?他反复叮嘱,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扎实把工作做细做好。

在前一轮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中,月山镇金坪变电站为了确保当地群众正常用电,24小时人工值守,并迅速成立了多支电力抢修队。周强专程来到这里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当了解到附近村子出现100多根低压电杆“倒杆”,抢修队出动20多次,确保了电网安全后,周强感谢电力系统干部职工付出的辛勤劳动,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在迎战新一轮雨雪天气中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他还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做好应急预案,进一步落实各项防灾救灾措施,保供电、保交通、保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中午时分,周强一行在镇政府食堂匆匆吃过工作餐,又前往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看望困难职工高铁君。这位老职工的岳父和大儿子重病在床,家里日子过得十分困难。听说老高的小儿子即将大学毕业,周强关切地询问就业是否有着落,并嘱咐有关部门负责人留意就业信息,帮孩子找到合适的工作。“等孩子有了稳定的收入,以后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周强说,各级领导干部心中要始终装着群众,把群众的困难当自己的困难,真心实意地帮助解决。

周强还来到湘潭市救助管理站,详细了解救助对象的生活情况,希望站里工作人员坚持奉献爱心、历练自我,切实关心救助对象身体健康,保障大家能吃饱穿暖,尽力帮助其回归家庭,融入社会,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周强此行还深入湘钢高线厂二线车间,给奋战在生产岗位的干部职工加油打气,鼓励大家树立信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加强管理和技改,进一步挖潜增效,让老厂焕发新的活力。(记者 陈亚静)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