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平凡之中蕴藏着伟大 伟大之中体现着平凡
平静之中蕴藏着激情 激情之中体现着平静
平常之中蕴藏着责任 责任之中体现着平常

卢展工盛赞2012“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先进事迹

2013年01月08日08:48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亲切握手、一一问候。1月7日晚,河南电视台演播厅气氛庄重热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在这里会见中国第一位飞上太空的女航天员刘洋、奋不顾身冲向滚滚车轮舍己救人的英雄学警李博亚等2012“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

尽管已经稔熟他们每一个人的事迹,卢展工还是诚挚地邀请他们每一位再讲讲自己的事迹,每一个讲述每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每一份感动,卢展工都在认真倾听,并不时问询交流、言生赞叹。

听完讲述,卢展工倡议在场的领导为他们热烈鼓掌。他还用三句话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他说,一是很高兴。今天来参加2012“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活动,特别是看到这么多在省内外建功立业的感动中原人物,我们感到十分高兴。二是很感谢。感谢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主办单位连续八年举办这样的活动,其意义在于新的历史时期,河南不断有英雄人物涌现推出,一大批优秀人才感动中原。感谢各位感动中原人物,你们用自身的实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河南的形象,展示了普普通通、踏踏实实、不畏艰险、侠肝义胆、包容宽厚、忍辱负重、自尊自强、能拼会赢的河南人的形象。三是很感动。你们的事迹让我们很感动,感动之处在于你们的事迹充分体现了“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的三平精神。十大感动中原人物中,有的是数十年如一日为人民做好事,有的是瞬间完成了伟大壮举。平凡之中蕴藏着伟大,伟大之中体现着平凡。伟大与平凡是相辅相成的,伟大不是孤立存在的,平凡是伟大中的不懈追求,伟大是平凡中不懈追求的积累。平静之中蕴藏着激情,激情之中体现着平静。十大感动中原人物外在平静,内在的是对国家对人民的满腔热情。平常之中蕴藏着责任,责任之中体现着平常。十大感动中原人物的责任不仅体现在履职上,更多地体现在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上。在和平时期,在推动科学发展的实践中,我们要很好地传承三平精神。三平精神与愚公移山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紧密联系在一起,都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原大地上许许多多默默无闻做奉献的人们,都在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着这种精神,与这种精神生死相随,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撑起了中原崛起的脊梁。

卢展工说,感动中原人物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感动中原人物的不断涌现使我们感到高兴、感到自豪。我们向你们当选十大感动中原人物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保重身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刘洋说,听了大家的讲述,我感到感动中原的不是我,而是家乡的人民把我感动了。当选感动中原人物,是荣誉和肯定,更多的是责任和压力。我要始终牢记家乡人民的关怀和厚爱、嘱托和信任,继续保持清醒,从零开始,加压奋进,再创佳绩。衷心希望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祖国的明天更加富强。

李博亚、马俊欣、李权卿、李守禄、李玉萍、左春秀、曾伟、胡发生等感动中原人物也都表示,要珍惜荣誉,加倍努力,干出河南人的精气神,树立起河南人的好形象。

省领导叶冬松、李克、刘春良、周和平、赵素萍、蒋笃运、张广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参加会见。(记者平 萍)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