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张宝顺:千方百计帮群众排忧解难 切实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2013年01月07日10:17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6日,省委书记张宝顺深入阜南县中岗镇南街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图为省委书记张宝顺与困难群众吕广法促膝谈心。(记者 徐国康/摄)

1月6日,省委书记张宝顺冒着严寒,轻车简从,深入阜南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五保老人,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时刻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做好帮扶救助工作,实现慰问活动“全覆盖”,确保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中岗镇南街村位于蒙洼行蓄洪区北岸,是回族群众聚居区和重点贫困村。张宝顺来到南街村防汛庄台,走进村民锁成义家。锁成义妻子患有脑瘤,一家三口靠种地和低保生活,张宝顺翻看了他家的低保证,仔细了解低保发放、看病报销等情况,并亲手送上慰问金。在两女户李明家,张宝顺坐在板凳上和老两口拉起家常。听说他们家养了二三十头羊,每年收入五六千元,张宝顺询问了羊种改良和销路问题,鼓励他们快发展早致富。村民李清一家五口生活,84岁的老母亲因骨折卧床,张宝顺走到床前,俯下身子询问病情,宽慰老人安心养病,早日康复。村民吕广法妻儿都患疾病,家境十分贫寒,张宝顺要求镇村干部积极帮助解决困难,让他们生活有保障、日子有盼头。随后,张宝顺主持召开座谈会,倾听村民所想所盼。他指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关键靠全民创业,要创新扶贫开发模式,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带动广大群众勤劳致富奔小康。

接着,张宝顺来到苗集镇敬老院看望五保老人。院子里,阳光洒满一地,老人们晒着太阳有说有笑。张宝顺走到他们身边,与大家一一握手,嘘寒问暖。91岁的郭秀玲告诉他,托了共产党的福,五保老人过上了好日子。张宝顺高兴地说,春节快要到了,我给你们拜个早年,祝大家健康长寿,生活幸福。五保老人的饮食起居条件,省委书记格外关心。从宿舍、储藏室到食堂,他一路走一路看,只见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米面肉菜准备充足,饭菜肉汤热气腾腾,张宝顺不住点头称赞。临别时,他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让他们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看望慰问中,张宝顺还考察了阜南县工业园和部分企业。(记者 吴林红)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