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司局长论坛

全国公安厅局政治部主任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2013年01月07日11: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国公安厅局政治部主任座谈会22日在北京召开。公安部政治部主任蔡安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国公安政工部门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孟建柱等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要求,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高素质公安队伍,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保卫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人才支撑、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奋力开创公安政治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蔡安季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政工部门紧紧围绕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的总体目标,以加强公安机关能力建设为主线,以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和“三项建设”为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振奋精神、团结奋斗,推动公安政治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有力地保障了各项公安保卫任务的圆满完成。

蔡安季要求,以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始终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文化育警,大力加强公安队伍思想政治、领导班子和职业能力建设,不断创新组织管理机制,积极构建和谐警营与和谐警民关系,着力推动公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不断提高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亲和力。

蔡安季强调,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以实施组织管理条例为载体,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以强化竞争、深化交流为抓手,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以提升质量效益为牵引,深入推进公安教育训练创新发展;以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良好环境为导向,深入推进公安文化发展繁荣;以提高民警生活待遇为重点,深入推进职业保障机制建设。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努力把政工部门建设成为党性最强、作风最正、效率最高、形象最好、组织最信任、群众最满意的表率部门。

会议由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训练局局长李春生主持,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政治部负责同志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