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社保基金会传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2013年01月07日11:0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社保基金会收到中央“八项规定”正式文件后,在前期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12月13日上午,组织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通过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八项规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政治承诺,是凝聚党心民心的务实之举,充分显示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新姿态。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率先制定并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必将在全党产生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党的作风建设,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在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上,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戴相龙同志代表党组提出五项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一是结合年度总结和年底民主生活会,根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对照检查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进行一次转变作风大审视,从根本上解决认识问题,形成“讲实话、办实事”的良好风气;二是司处级领导在落实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起草文件、办法和规定时,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调研,要亲自动脑、亲自动手;三是在投资管理人选聘、中介服务组织选聘等业务工作中,要切实遵守国家和理事会有关规定,严格程序,坚决杜绝循私情;四是在组织党组会、理事长办公会、投决会、风管会等会议时,提高办会质量,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要改进文风会风,开短会、讲短话,少发文、发短文,切实把中央精神落到实处。五是改进外事出访工作,安排外事出访活动时,要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分清轻重缓急,有保有压,向业务工作倾斜。

会党组已经责成有关部门结合社保基金会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