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国家旅游局组织党组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

2013年01月07日11: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19日至21日,国家旅游局党组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明年全国旅游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琪伟在发言中强调,明年全国旅游工作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全部工作放在抓落实、求实效上,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提高能力,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旅游业发展方式转变和持续健康发展。

       邵琪伟说,目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有一个坚实的基础,站在了更高的起点上。在这个基础和起点上,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总体格局没有改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旅游消费需求蓬勃发展的趋势没有改变,我国旅游业“黄金发展期”的支撑条件没有改变。预计明年旅游业总体将继续保持持续健康发展势头。

  邵琪伟表示,明年是我国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对旅游业来说,明年国际经济形势依然是错综复杂、充满变数,将使我国近年来入境旅游增长处于低位徘徊的形势更为严峻。同时,人民群众普遍期盼在旅游中“游得放心、游得舒心、游得满意、游的安全”,对旅游业发展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坚持一分为二看问题,既要充满信心,又要增强忧患意识,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邵琪伟强调,做好明年旅游工作,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旅游业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按照旅游业“两大战略目标”要求,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做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大力推进依法治旅、依法行政;要推动旅游消费成为新的消费增长点;要努力提高旅游业发展质量效益;要保持入境旅游、国内旅游、出境旅游继续平稳增长;要深入推进旅游市场秩序规范;要继续加大旅游业改革创新力度;要持续提升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

  邵琪伟特别强调,研究推动旅游工作,既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更要能够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把工作重点放在“开药方”上,一件一件去解决。党的十八大和新的历史时期给我们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国家旅游局各级干部都要认真思考,中国旅游业需要一支什么样的干部队伍,怎么打造好干部队伍,怎么发挥好职能作用,在中央提出的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等战略任务中发挥出旅游业应有的作用。  

       会议还讨论了《国家旅游局关于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送审稿)》。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一力、杜江、祝善忠,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金平,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分别就旅游宏观战略、推进依法治旅、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开拓入境旅游市场、加强作风建设等做了重点发言或书面发言。国家旅游局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和讨论。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