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中央宣讲团进企业入学堂与职工学生面对面交流

2013年01月06日18:5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面向基层、有针对性宣传阐述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走基层”活动自6日起在全国展开,中央宣讲团成员赴基层农村、企业和高校宣讲十八大精神,与基层群众就社会热点问题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

  记者叶前自广州报道:中央宣讲团成员6日走进广州港集团,给300名国有企业干部职员带来了一场以经济转型和自主创新为主题的互动课。

  宣讲团成员、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在报告中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重要机遇和风险挑战,认为在企业、在基层经济单位,贯彻十八大精神必须从企业自身发展需要出发,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大结构调整力度,进一步实施创新取得发展战略。宣讲团成员、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从推动结构调整、深化国企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快走出去步伐四个方面,介绍了央企推进产业尊重经济规律、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探索和改革。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从构建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的角度,阐述了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基本目标、重点领域和重大举措。

  专题辅导报告后,宣讲团成员围绕着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城镇化给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自主创新等问题,与在场企业职工进行了多轮交流。

  广州港集团董事长陈洪先听了报告后说,这一轮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的宣讲很有针对性,作为企业负责人,加深了对十八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下一步将重点把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推动企业发展和改革、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联系起来。

  记者高亢自郑州报道:6日上午,在河南省许昌县委会议中心举行的报告会上,500多名干部群众听了中央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的报告。中央宣讲团成员、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介绍了党的十八大的主要成果,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鲜明主题、三农在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新的形势下如何解决好三农问题、到2020年三农发展的目标、如何调动农村生产积极性、深化农村改革创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和阐述。

  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与干部群众进行互动对话,解答群众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在座群众踊跃举手发言。

  许昌县五女店镇南街村的种田大户赵保献坐了一个多小时车赶来听报告,他说:“报告会上得到许多通俗易懂的实际建议,心满意足。国家出台这么多又新又好的政策,我有信心种出更多更好的粮食!”

  报告会后宣讲团成员来到五女店镇寨后村走访,与村民促膝长谈,现场解答群众的问题。

  记者李江涛自北京报道:中央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6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捷、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艾四林与数百名大学生面对面交流。

  李捷等三人分别向大学生们宣讲了自己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他们关于“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问题的论述赢得了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数百名学生的热烈掌声。同学们认真听讲,许多人边听边记。

  针对大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宣讲团成员现场回答了他们的提问,面对面地解疑释惑。

  宣讲会前,宣讲团成员来到人大法学院学生辅导室,与学生们交流互动。(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