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大学者进社区 讲活“十八大精神”

北京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走基层”首场宣讲举办 共将举办30场

2013年01月06日14:36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不摆鲜花,没有领导讲话,90多分钟的讲座,话筒一直握在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的两名学者和台下听众手中。“干讲”90分钟党的十八大报告主要精神,却让这些来自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的听众丝毫不觉得枯燥,反而感觉非常“解渴”:“真有干货,没有虚话套话。”

昨天下午,北京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走基层”宣讲首场报告会,在东城区和平里街道举办。主讲的两位宣讲团成员,都是大学者,分别是中国社科院信息情报研究院研究员景向辉,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新生经济研究所所长郭夏。

“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是基础。怎么抓?要依靠新生经济为抓手。怎么找到抓手?关键是抓好创新驱动,实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还要创新社会服务管理。创新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咱们街道经济、社区经济会成为新的增长点……”专家的一席话,抽丝剥茧,与当地建设“和平里商务新区”的目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似乎让大家的工作责任和努力方向有形地显示在了眼前,引来一阵热烈的掌声。“一下子就看清目标和方向了。”一位社区党委书记边写关键词边画箭头,记录下了一层层论述的逻辑过程。

据介绍,“走基层”宣讲拟组织举办30场,以基层需求为依托,使宣讲更具针对性。本次宣讲会前,街道办事处就提前深入机关、社区开展调研,了解干部群众对于十八大精神关注的热点、困惑的疑点以及工作生活中亟待解决的难点等。带着这些问题,街道办与宣讲专家充分沟通,最后确定了“抓好基层党建,服务民生发展”的宣讲主题。

宣讲活动还特别增设了互动提问环节,听众在专家讲完后争相举手提问。专家还根据“和平里街道辖区总体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等相关资料,联系和平里街道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对社区企业发展、和平里商务新区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为大家想办法、出思路、指点子。

(责编:杨丽娜(实习)、赵晶)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