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江西上饶十八大精神宣传掀热潮

2013年01月06日13:20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上饶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宣传方式的创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方法,推动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园区、进景区、进湖区、进校园,城乡处处涌动着十八大精神的宣传热潮。

创新宣传方式。上饶市委特别推出“十个一”学习宣传系列活动,即精心组织一系列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举办一次经济综合口学习交流会,举办一次老干部学习交流会,举办一次各民主党派学习交流会,举办一次市人大代表学习交流会,举办一次市政协委员学习交流会,举办一次党代表学习交流会,举办一次理论界学习座谈会,组织开展一次社科宣传普及学术报告周活动和十八大知识竞赛活动。同时,抽调了一批理论基础扎实、语言生动活泼的专家,组成宣讲团作为骨干队伍深入基层。目前,该市有14支大学生村官基层宣讲队和206个大学生村官宣讲小分队活跃在最基层,通过自编自创快板书、三字经、顺口溜、小漫画等20多种宣传形式,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宣讲。

创新宣传载体。该市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主阵地作用,在重要时段、重要版面开设了一批有影响、有特色的专题专栏,形成十八大精神宣传的强大舆论声势。同时,在中心城区主要路段和路口,设立了50多块大型户外宣传牌(电子屏)和上百个阅报亭等,实现了户外宣传的全覆盖。QQ、微博、飞信等网络平台也被充分利用,成为宣传十八大精神的新平台。该市各地还根据自身特点,创新推出了“图片展”、“知识竞赛”、“党员辅导工程”、“口袋课堂”、“媒体课堂”等众多新的宣传载体。

创新宣传手段。为增强宣传的感染力,上饶市精心编排了一批宣传十八大精神、反映上饶发展成就的文艺节目,深入基层演出。婺源县、弋阳县、鄱阳县、信州区文化部门充分发挥当地徽剧、弋阳腔、赣剧、越剧的人气效应,精心排练了一系列有关十八大精神的文艺节目进行巡演。市委宣传部组织编排的一批宣传十八大精神的节目,除在基层演出外,还准备搬上上饶春晚的舞台。83岁的“民歌天后”姚金娜带领信州区夕阳红民间文化艺术团走街串巷,用歌声把十八大的新思想传递给广大群众;余干的远程教育宣传队则通过远程教育,把十八大精神送到了农村生产一线……目前,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宣讲队伍已成为上饶市十八大精神宣传的生力军。(记者张弛 通讯员邓小鹏)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