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公交出行、刷卡签到、五分钟发言 南京“两会”更低碳

2013年01月06日09:34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天,南京市“两会”正式报到。与往届会议相比,今年的会议出现了不少新亮点。

在钟山宾馆会议报到现场,记者见到政协委员肖金童,匆匆赶来的他额头上冒着细汗。他告诉记者,这次“两会”的报到和出行一律不统一安排车辆,交通工具就是公交和地铁。在江北大厂九龙中学工作的他先乘坐鼓扬线到鼓楼,再从鼓楼坐地铁到明故宫,然后走到会场,“只花了一个半小时,如果开车的话,时间比这还长。”肖金童说。

随肖金童走进会场,记者见入口处竖着一台红色电子签到机。肖金童将委员胸卡在签到机上轻轻一碰,显示屏上立即出现了名字、界别等信息。前来报到的委员林华告诉记者:“我已经连续做了三届政协委员,今年是第一次刷卡报到,确实感受到会议的新变化。”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两会”首次使用电子签到系统,所有参会的委员必须刷卡报到,这样,不仅信息录入便捷,而且无纸化办公也更低碳环保。

开短会、讲短话。大会还没开,“两会”代表委员们已经感受到了会风的转变。“这次大会发言,要求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如果每人5分钟,只需要一两千字。这就要求发言要精短、切中要害。政协委员郑黎明对记者说,“以前开会发个言,手上要拿一摞的打印稿,现在一张纸,完全可以脱稿发言。”(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孟婧)

(责编:吴思瑶(实习)、姚奕)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