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泾川:“双联”迎会考 群众当评委

2013年01月05日03:55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记者 吴梦寒 通讯员薛小锋

  “今天一大早,就听到村委会的大喇叭上通知,说让我来开会,到了后才知道是给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帮扶部门当评委投票。”泾川县党原乡徐家村村民赵建林高兴地说。

  2012年12月24日,徐家村村委会,县委双联办考核组来村上对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帮扶部门市教育局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考核和民主测评。村民们围坐在火炉旁,你一言我一语,细说着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开展以来村子里发生的巨大变化。

  住上了小康屋、通了柏油路、孩子坐进了新教室、建成了千亩标准化果园、致富信息送到了家,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实事,道出了村民对双联行动肯定的心声。随后,村民们还领到了民意测评表,对村里的双联工作进行测评,对帮扶部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委双联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旭升说,像这样的会议在其他村部也同时举行。从2012年12月18日开始,由县委双联办牵头,分四个考核组,通过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和联村单位向联系村述职,贫困村评议联村单位、贫困户评议联户干部的“双述双评双考”考核办法和发放民意测评表的方式,对参与全县双联行动的省、市、县、乡(镇)、温泉开发区、街道办事处171个联村单位和4205名联村干部进行工作考核、民意测评。

  “通过工作考核和民主测评,使我们了解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中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为我们认真做好2013年双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目标。我们一定认真总结经验,加大帮扶力度,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带领广大群众过上小康生活。”泾川县汭丰乡枣林子村帮扶干部赵永刚说。

  乡村见闻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