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内蒙古农民刷卡消费紧追时尚

2013年01月05日11:1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张嫂,快输密码,后面的人还等着呢。”2012年12月中旬,记者一走进扎兰屯市中和镇幸福村村口的满霞超市,就看见收银台前老板娘赵满霞正麻利地在一部转账电话上帮着顾客刷卡。

“这是农行安装的‘智付通’转账电话,自从安上这个电话以后,乡亲们都愿意来我这儿买货,因为刷卡消费既方便,也能让我们体会到城里人刷卡消费的时尚感,觉得自己离城市生活越来越近了。”赵满霞一边忙活一边大发感慨。

“这个卡不仅能在买东西时用,向农行贷款、到银行取钱、买粮食收款都能用得上,特别方便。就说卖粮食的钱吧,以前总担心放在家里不安全,往银行存吧路程最近的也得到镇里。现在好了,卖粮的钱直接上卡,消费的时候直接刷卡,多方便!”那个被称作张嫂的人结完账提着一包日用品乐呵呵地接过了话茬。

幸福村人的刷卡生活,是农行内蒙古分行扎兰屯支行大力推进农行金融工具和服务产品下乡、解决农牧民多层次的金融需求的一个侧影。今年以来,他们以惠农卡为载体,在当地村镇建立金穗“惠农通”服务站60个,辐射自然村30余个,惠及农民1000余户。(记者 王连英 通讯员 菅强 冯锵)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新闻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