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北京:宣讲联欢汇一堂 居民共话好日子

2013年01月05日10:44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图为十八大精神百姓宣讲团成员和大兴区黄村西里社区居民们同唱同乐,面对面共话十八大精神、一起说如今的好日子。特约摄影 彭京赣摄

肩并肩、手拉手,宣讲员和社区居民一起高歌着“笑容似花,万里步伐,追着霞光看天下”。大兴区日前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在黄村西里社区元旦联欢会上,十八大精神百姓宣讲团成员和社区居民们同唱同乐,面对面共话十八大精神、一起说如今的好日子。

一大早,大兴区兴丰街道黄村西里社区的居民们就来到了社区活动中心。活动室里,三面码放着座椅,一面摆放着乐器,“今儿是咱社区的元旦联欢会。”居民赵世冀大爷说。

与以往社区活动不同,这次参加联欢会的还有十八大精神百姓宣讲团社区宣讲团的成员。大兴区有关负责人说:“创新宣讲形式,通过联欢会让宣讲员和居民坐在一起,零距离交流。”

音乐响起,社区居民鲍淑丽跳起了新疆民族舞,节奏欢快,舞步轻盈,引得来自朝阳区双龙社区的宣讲员郭艺欣也跟着乐曲扭动起来,“大妈,跳得真好。”她不自禁地喝彩。“咱社区里,居民文化活动多着呢。”居民蒋玉英对郭艺欣说。

“大妈,十八大报告里说要服务群众,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咱社区居民参加文化活动,各级政府都会大力支持。”郭艺欣拉着蒋大妈的手说。“支持着呐,如今我们老年人唱歌有合唱团、跳舞有舞蹈队、健身有社区给请的专业教练,别看我人老,精神可年轻啦。”蒋玉英乐着说。

正说着,主持人邀请居民和宣讲员们一起上台,合唱一曲。他们手拉着手,举起麦克风,伴着音乐唱起“千万广厦、林立如画,我和你本是一家。”

欢歌笑语中,宣讲员和居民们一起说着幸福的生活,联欢会中,暖意在心与心之间流动。(记者 祁梦竹)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