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实地拍摄汇报片 倒逼干部下一线

广西贵港:“改会风”改出新作风

2013年01月05日08:51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尽管寒流来袭,贵港市许多领导干部却没有像过去一样坐进温暖的办公室,而是深入项目工地解决问题,落实节前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浔郁大地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1月4日,贵港市港北区委书记徐育东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工业园区,听取亿元税收项目建设汇报,并协调解决金宏年产20万吨光亮铜杆项目高压线杆迁移和边角地拆迁问题。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20亿元,年税收达1.2亿元。

在园区现场办公的贵港国家生态工业(制糖)示范园区管委会主任薛海源告诉记者:“现在,抓项目建设来不得任何马虎。以往会议汇报项目进度都是通过文字,现在全部通过视频实地拍摄,播放项目建设前后对比影像,做与不做、进度快慢,均一目了然。汇报形式的创新,促进了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积极主动地了解情况、解决问题。”该园区管委会向业主郑重承诺,绝对不能因园区自身问题,耽误项目建设的进度。

通过视频汇报,是2012年贵港市经济工作会议的一大创新,这让许多领导干部觉得耳目一新。贵港市经济工作会议没有半点套话,全部是实打实地分析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切实拿出解决方案和制定考核硬指标,让领导干部感觉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越来越强烈。

今年元旦期间,贵港市覃塘区区长陈锦秀和贵港(台湾)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冯艺放弃休息,带队到海南科力集团寻找合作项目,力争引进科技含量高的龙头项目,增强园区发展的后续动力。领导外出考察招商,在“家”的干部也没闲着,积极主动地为企业服务。今年年初,该园区的2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成,元旦假期后第一天上班,管委会工作人员就主动上门,找到标准厂房业主浙商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商量制定招商引资的方案。该公司董事长夏放说:“从项目立项到建设,园区管委会都派出了专门的工作组提供全程服务;现在标准厂房建成,园区又开展全员招商活动,承诺帮助我们完成10万平方米的招商目标。这样的工作作风,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记者 刘 艺 通讯员 区丽森)

(责编:吴斌、姚奕)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