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张建新同志生平

2013年01月04日08:11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河北省第八、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张建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12月30日8时58分在石家庄逝世,享年78岁。

张建新同志1935年9月出生于河北省平山县田兴村一个农民家庭。1949年2月参加革命工作,194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5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后,先后在石家庄市百货公司、石家庄市委财贸部、平山县委办公室、石家庄市委办公室、石家庄地委等多个岗位工作。“文化大革命”中,被打成“黑帮”,受到迫害。1970年恢复工作,先后任石家庄地委办公室秘书、科长、地委副秘书长。1974年10月起,先后任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主任。期间,曾任省委学大寨办公室副主任,主抓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唐山大地震后,组织震后党组织建设工作。粉碎“四人帮”后,任省委整党办公室副主任。1985年10月起,张建新同志先后任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1995年2月起,张建新同志任河北省第八、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2004年4月,张建新同志经中央批准离休。

张建新同志是中共河北省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省第四、五、六次党代会代表,第八、九届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张建新同志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对共产主义理想忠贞不渝,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他勤勉好学,善于思考,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认识问题。他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表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他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办实事。他始终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遵守纪律,顾全大局,团结同志,关心他人,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具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工作高度负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党的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他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注重实践,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具有丰富的领导经验和很强的组织领导能力。他生活俭朴,严于律己,严格要求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他胸怀坦荡、光明磊落,公道正派、德高望重,谦虚谨慎、平易近人,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始终保持了党的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和高尚人格。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