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广东积极使用网络微博手机报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3年01月04日18:0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3亿人次,这是广东省常住人口数量的2倍,这是广东省十八大宣讲在网络、微博、新媒体平台上的点击量。

  广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负责人说,这是传统媒介不可能实现的覆盖范围,新媒体平台在党代会精神宣讲上的初体验“效果出人意料”。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广东省重点网站共推出关于中共十八大宣传专题60余个,刊发报道文章5000多篇、评论文章300篇、图片近500幅、视频200多段,共吸引网民点击量2.3亿人次,网民跟帖1万余条。

  广东省委宣传部网络处负责人说,此次网络新媒体宣讲的首要特点就是“集中力量,形成合力”。

  广东充分发挥网站数量多、影响力大的优势,以南方网、腾讯网等十家重点网站为主力,同时积极调动地方新闻单位网站、省直媒体网站的力量,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等宣传专题,推出不同形式的宣传专栏,力求做到专题宣传与日常新闻报道相结合,新闻报道与互动引导、在线访谈相结合,形成了十八大精神网上宣传舆论合力。

  拓展渠道,创新宣传手段成为网络新媒体宣讲的一大亮点。

  南方网等新闻网站组织在线访谈,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十八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南方网与广东省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有奖知识竞赛”,通过有奖问答方式宣传党的理论。“广东发布”等政务微博、广州日报“微天下”等媒体微博发挥微博传播优势,及时刊发有关十八大精神的报道和动态。

  与受众即时互动是网络新媒体宣讲特有的优势。南方网、金羊网、大洋网、腾讯网等网站还组织网民参与论坛、QQ群等板块的十八大相关议题讨论。

  “广东网络学习天地”开辟“十八大报告经典”、“十八大精神解读”栏目,每天精选一到两条内容发送到用户手机,方便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十八大精神。而“手机3G学堂”则开设“贯彻十八大”、“十八大精神话你知”、“推荐学习书目”等栏目,金羊网手机报、腾讯网手机端、大洋网《羊城手机学堂——文化周刊》等,也从学习和解读的角度对十八大精神进行图文并茂的宣传。

  广东省委宣传部网络处负责人说,广东省十八大精神宣传真正做到了网站、手机、微博平台和用户之间的有效联动。

  “紧密结合广东实际,突出广东特色,让网民感受十八大精神就在身边”,这是广东十八大网上宣传中的一个重要理念和方式。

  在宣传中,广东把宣传十八大报告精神与宣传“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实践进程结合起来,把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与宣传南粤大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广东经济转型升级、文化强省建设、社会管理创新等结合起来,成效显著。

  广东各地市也结合当地发展,推出相关专题和报道,如“深圳新闻”推出“微历史——我这十年”,东莞阳光网推出“美丽中国 生态东莞”,广州则把宣传十八大精神与学习扶贫干部郭建南先进事迹结合起来,推出系列报道,反响强烈。“广东发布”官方微博通过推出“2012我们在一起”、“2013我的新年愿望”,邀请广大网友展示温馨瞬间、展望更加美好的明天。(新华网广州1月4日电 记者叶前)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