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让我们记住最美浙江人的名字

夏宝龙李强等吊唁三位消防英雄并慰问其家属队友

2013年01月04日08:49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连日来,三位在萧山瓜沥镇火灾中英勇牺牲的消防战士的事迹传遍大江南北,感动亿万人们。1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强等冒着风雪来到萧山殡仪馆,吊唁尹进良、陈伟、尹智慧三位烈士,看望慰问他们的家属和队友。

殡仪馆前,寒雪飞舞;追悼厅内,哀乐低回,述说着人们对英雄的无尽怀念和敬意。络绎不绝自发前来的群众在灵堂前献上花圈花篮花束,形成了一堵寄托哀思的“花墙”。下午2时30分许,夏宝龙、李强等来到殡仪馆,缓步走到灵堂正中三位烈士的遗像前,静默肃立,随后深深地三鞠躬,俯身献上洁白的菊花,向英雄致以深切的哀悼。

事故发生后,三位烈士的亲属星夜兼程赶到萧山,见英雄“最后一面”。夏宝龙、李强来到他们居住的宾馆房间,与家属一一握手,请他们节哀顺变。夏宝龙深情地说:“当获悉三位勇士牺牲的消息后,我的心情与大家一样沉痛。他们是真正的英雄!省委、省政府感谢他们,全省人民感谢他们,我们也感谢各位家属培育出这样的英雄!”夏宝龙要求有关部门切实照顾好烈士的家属,做好善后各项工作,告慰烈士在天之灵。卫生部门和医院要尽一切努力救治好受伤的同志,让他们早日恢复健康。

随后,夏宝龙、李强来到萧山消防大队,看望慰问参战消防战士。夏宝龙对全省消防官兵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对全省消防战士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所作出的努力和付出的牺牲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动情地说,在新年第一天消防战线涌现出三位可敬可爱的“最美浙江人”,让我们大家记住他们的名字:尹进良、陈伟、尹智慧。他们的牺牲重于泰山,他们的事迹让人骄傲,他们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永远值得人们学习。水火不留情,公安消防战士经常要在抢险救灾中冲在第一线,希望全省公安消防战线发扬光荣传统,在今后的抢险斗争中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缅怀烈士。全省上下要以三位勇士为榜样,努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让“最美之花”盛放浙江大地。

夏宝龙强调,春节将至,加上冬季火灾易发多发,各地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治理整顿,着力抓好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更加重视关心消防部队建设和发展,做到消防工作慎之又慎、严之再严,确保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刘力伟、赵一德等一同看望。黄坤明、邵占维于上午前往吊唁。(记者 应建勇 廖小清)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